十个又

你是我爱一程又终将脱离的蛹。我爱你。

 

【锤基】殉道者(05)「北欧神话AU」

"我看见了光。"

"在喧嚣的海边,他的坟墓里。"

"I saw the light."

"In his tomb by the sounding se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文

(1)

(2)

(3)

(4)

他笑着摇头,重又端起酒杯


遮挡住赫德都可见的的不安


“我亲爱的哥哥,回去?回哪儿去?


莫非你的信徒依旧向你奉献贡品


在连年干旱颗粒无收的仁慈之下


莫非你的祭司依旧为你维护神庙


在朝不保夕的日子的保护之下?


最忠心的猎犬不能再带回兔子都要受主人无情的拆解


最美丽的女子受了奸人诋毁不贞都要被死亡钉在温软的床榻


何况一个受了祭品的神明却依旧严苛?


雷神大人,您且告诉我


我们能回哪儿去?”


索尔一时不能回答,想起那两座不复存在的神庙


只能握住他因不安而冰冷的手


“我亲爱的弟弟,可以推倒的就可以重建


在那滨海的国度,总还有我们容身的田地


在特鲁德海姆,总还有农人在乞求雨水


约顿海姆始终是巨人的领土……”


洛基皱眉坐回软榻,想起二人从前种种,高声打断索尔的言语


“回去,我为什么要回去?


在约顿海姆我是合法的王


在我生长的田地我却什么都不是


阿萨神都视我为宫中的弄人


回去,我为什么要回去?


就为了几声不值当的感激,一点儿不显露的轻蔑?


我却劝你赶紧回去,雷神


这儿藏污纳垢,这儿鄙贱不堪


别再叫这儿肮脏的空气污了你高贵的魂灵


回去吧,索尔


当我要求公平,你只给我几粒发了霉的麦子


当你要求声名,你却要求我付出一切的力量


最愚蠢的商人也不做这慈善的买卖


回去吧,哥哥


阳光只能驱散乌云,你只会让我不能再见光明


我只收留你一天,走廊尽头的房间供你使用


把自己拾掇成一个神明该有的样子


明天我就要看见你和你的闪电一起消失。”


索尔却不离开,不顾他的挣扎,再次拥他怀


金发挨着黑发,像是包裹着乌云的金边


“从前你我还是孩子,天真无知而又自以为无所不知


我只顾着天秤上的公平却没能给你真正的公平


如今我却明白——


你不要和我相同的麦穗,却要和我称赞你一样称赞我


你不要和我一样的羔羊,却要像我祝福你一般祝福我


从前你我还是孩子,自以为彼此知晓却不明白对方所想


如今我却明白——


我渴望的便是你渴望的


我爱慕的便是你爱慕的。”


洛基在他怀里闷闷的笑了


“得了,得了


我不爱慕你爱慕的


也不渴望你渴望的


现在主人请客人去柔软的床上,把他的疲惫统统抹去


好了,哥哥


这事儿我们明日再谈。”





洛基看着索尔消失在走廊的尽头,俯身捧起遗落在地上的花束


原本冷的灵魂被三天三夜的路途生生捂出了暖意

像极了新生儿柔嫩的面颊


他目光微动,轻轻抚上了每瓣花瓣都沾染了不怀好意的复仇的命运


——那名唤大海的蓝色的花


——手指甫一触碰,苍白的皮肤上


花朵的苍蓝沾染到了他的手臂


像永夜一样阴森恐怖


那苍蓝的皮肤之上


现在更沾染上令人惊怖的纹章


从头到脚,他全身一片殷蓝


溅满了冰霜世代流传的血液


那重新僵冷的花朵


发出无知无觉的叹谓


经受了寒冷的熏炙,像恶魔一般


圆睁着像鲜血一样红的眼睛


来往寻找着这名为“真实”的幻象的出口




蓝皮肤的少女在布满巨石的山地奔跑


口中不断祈祷:


“知晓万物的神明,英明的君王


求您千万不到触碰那不详的美丽


但愿您还是将它随手丢弃


但愿恶人制造的命运能略微宽厚。”


可是——命运不信祈祷,诡计总能先行一步


当安格尔波达终于赶到那曾经熟悉的房间


一切的悲剧都已经发生




那站在房间中央的蓝皮肤的神明


理智已经被怒火烧成灰烬


眼中裹挟的恐惧,像是从海浪顶端掉落的帆船


他颤抖着,举起双手,反复打量着,这曾经熟悉的一切


透过指缝,他看见少女,无措的站在门口的一小片阴影里


忽然发出野兽被扼住咽喉的嘶吼


“我是你,还是你是我?


是你变成了我的模样,还是我变回了我的模样?


我竟和你流着同样的血液


我竟和你穿着相同的皮囊


我竟是所有开了蒙的儿童最害怕的怪物?


不不不,这不可能


告诉我!安格尔波达,告诉我


是不是你那心脏里盛满腌臜的父亲


胁迫着命运向我做出这等把戏?”


少女看向洛基,强忍惊惧,单膝跪下


在那曾经流淌过埃西尔神族的血液的巨人面前


一样敬畏,一样恭谦


“我所敬重的王


至诚的外表和行动下往往掩藏着一颗恶魔般的心


如同娼妇用脂粉厚涂遮挡住的脸面


我的父亲——劳菲


确实是想夺回已经失去了王冠


并且以此胁迫您,好教您无法收回给了我们自由的乌云


阿萨神!不要让失了理智的怒意主宰您


不要随意进了奸人的圈套


虽然我与他血脉相连,我却没能继承他毒蛇般的心肠


如若您能相信我


相信一个曾经试图扼住恶毒粗制滥造的命运的巨人


就暂且请您听听我已经知晓的真相。”



——————————————————————


 @个个个个由  @早禾  @潘地曼尼南 向几位太太发出催更的声音「已经不好意思去单独催了233」


  30 13
评论(13)
热度(30)

© 十个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