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又

你是我爱一程又终将脱离的蛹。我爱你。

 

【锤基】殉道者03(北欧神话AU)

“我看见了光。”

“在喧嚣的海边,他的坟墓里。”


"I saw the light.”

"In his tomb by the sounding sea."



·北欧神话设定(当然还是保留锤基的兄弟关系啦啦啦)其他的七大姑八大姨还是你七大姑八大姨
·正统神话+个人理解(你让我写一个和巨人出轨的三公主是当然不可能的prprpr)所以严肃的考据党们轻点啊……



前文传送门:
1
2

他的金靴终于不可避免的沾上了巨人的土壤

乌云立即在他身后缠绕,隔开瓦尔基里遥远的怒火

“滚开!仙宫的瘟神!

阿斯加德不承认你这踏上过疫病的神族

你再也不是诸神的伙伴!

奥丁的威名因你蒙上阴影

你这一生再不能踏上我们的领土

海姆冥界也不收你这不干不净的魂灵!”

索尔听见瓦尔基里的咒骂,依旧不愿回头

天际的乌云遮住光明

就像洛基从前为丰收布下的序幕

因而他不愿回头

索尔在寒冷的领土走了三天三夜

未曾见过一个活的生灵

寒风撕破他的斗篷

冰雪消磨他的重甲

山峰高大的异常

湖水也被绝望变成无声无息的岩石

一片花海突然闯入黑暗的白夜

花香飘渺如雪后初霁的大地

花瓣深蓝像是海洋深处的光芒

有一位蓝皮肤的少女,正用唯一一口不冻的泉眼浇灌着

这片奇迹般地生机

狂风也收起他的声息

低头噤声向这美景致意

雷神忽然唱起农人收割小麦时的民谣

带着对生命最初的敬畏

巨人的少女惊讶的回头,看见这位金发的神明

她略微躬身,放下石头胡乱凿成的水桶

“远道而来的客人

您看上去像是一位高贵的阿萨神明

这里荒芜一片,不值得您亲自走来向我们收取贡品

如若您来挑起新的战火

好装点您穹顶下的宴会

我便向您送上低微的劝告

一如我的父亲从前所言

'约顿海姆除却冰雪再没有别的

我们渴求的也不过是您从齿缝里剔出的一点碎屑

如果这也构得成血腥的罪名,需要战争进行审判

我们便把自己上交和平的天秤

尊贵的阿萨神

除却尸体和寒风,您再不能从这土地的骨血里得到点什么'”

雷神摇头,道“我不取你们山洞里的宝物,不要你们土地上的作物,我也不想用战火重新点燃脆弱的和平

我只过来找我的兄弟

还未长成的少女啊,你可有见过我的兄弟

天际那绵延的乌云,应当便是他的手笔

如果你见过这乌云的主人

那你告诉我,他的头发是不是和深渊一样乌黑

他的眸子是不是同星辰一样明亮

他的言语像不像一堆发光的宝石?”

少女歪头想了想,忽然拍手欢笑

“诶,我的的确确看见过他

现在的王位由他坐着

而今的自由由他赏赐

阿萨神,你看

那最高的山峰上的,是否耸立着一座英灵殿也比不上的王宫

那光明唯一照得到的湖面,是否倒映着那位贵人的影子?”

索尔朝着少女手指的方向看去

看见和从前那滨海的国度里一样的神庙

仿佛自己是从刚下过雨的田地里回望

好像这样长的分别从未有过

少女从花圃里找出最美的九朵

用乌尔德裁剪的旧的命运包裹

“尊贵的客人,那我也有个渺小的请求

那位从不接受巨人的礼物

我等也有自知之明

请您将这花带去,替我们送给您的兄弟

用这唯一还算美丽的物品

好传达我们微末的谢意”

雷神小心地接过,生怕弄皱一片娇柔的花瓣

然而入手的却是冰冷,像是冬夜里不幸的灵魂

索尔惊讶于这二者之间的矛盾,问那巨人族的园丁

“你且告诉我这花的名字,为什么她们这样美丽却弥漫着死的味道?”

少女回答道“亲爱的阿萨神,这花名叫'大海'

约顿海姆不曾有过活的海

曾经的巨人们却说这花摇动的样子像是海浪在祈祷

但是死的就是死的、活的无法冒充

正如您不能要求死的土地能孕育出海洋的渴望

因而她们的心里怀着对死的向往”


@潘地曼尼南 @早禾 @个个个个由 (几位太太什么时候更文?/严肃催更脸)


  36 8
评论(8)
热度(36)

© 十个又 | Powered by LOFTER